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案例分享 > 正文

肇庆星湖大酒店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案例
2015-01-26 11:27: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社会治安的日益复杂化,旅客在选择酒店时对酒店的安全保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酒店行业,是否能够给旅客安全感成为酒店吸引客户的一个重要砝码。肇庆星湖大酒店地处市中心区,是集餐饮、客房、会议,商务中心酒吧、DISCO舞厅、KVT、停车场为一体的豪华酒店。该酒店是粤西地区高层建筑之首,拥有各类客房392间,楼高31层,占地面积九千平方米。为了加强酒店的安全防卫,建立一套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是必要的硬件措施。 结合该酒店的所处环境及周边设施,通过现场考察分析,酒店对于以下几点需求较为迫切:
    商务宾客和旅游宾客进出频繁,应保障宾客的人身、财务安全。
    视频监控系统需要和消防报警系统关联复核,争取让火灾在萌芽状态就及时得到扑灭,避免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酒店大多为分散、开放式的建筑布局,公共区域面积较大,安全防范工作需要更周密细致,同时不能过多干涉客人的自由和隐私,否则会引起客人反感。
    酒店设施种类繁多、数量庞大、分布零散,使用频率较高而又缺乏适当的维修保养,导致事故频频发生。需要掌握和监控设备设施的实时运行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由于住宿、活动场所较为分散,视频监控系统、消防控制系统、紧急报警系统和广播系统等安全保卫设施必须要扩大控制覆盖面。
    恒业国际对酒店行业监控工程项目进行了方案论证,在设计上充分体现建设者的意图,并考虑到今后维护、使用、保养的方便性,产品未来3-5年的先进性、可扩容性、升级方便性等。
    酒店监控系统系统设计原则
    肇庆星湖大酒店监控联网系统方案设计时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本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具体原则:
    先进性与适用性 系统的安装调试、软件编程和操作使用又应简便易行,容易掌握,适合中国国情和本项目的特点。同时系统是面向各种管理层次使用的系统,其功能与配置能给交通指挥中心提供直观、全面、方便、快捷为准则,其操作应简便易学。
    经济性与实用性 充分考虑系统建设的实际目的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实现最佳的性能价格比,以节省工程投入,确保满足系统功能实施的需求的同时,经济实用。可靠性与安全性 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同时系统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统管理策略,可以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
    开放性 以现有成熟的产品为对象设计,同时还考虑到周边信息通信环境的现状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报警、门禁、灯光系统实现联动,具有RJ-45网络通讯口,可实现远程控制。
    肇庆星湖酒店监控系统方案设计
肇庆星湖大酒店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案例
    监控系统布线和调试
    监视现场和控制中心总有一定距离,从监视现场到控制中心需要图像信号传输图像信号,同时从控制中心的控制信号要传送到现场,所以传输系统包括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传输两部分。一般采用同轴电缆传输视频基带信号,也可采用光缆传送电视信号以及用平衡电缆对也就是利用电话电缆传送。对于视频监控系统,常用的控制方式有直接控制、编码控制、同轴视控。目前直接控制由于线缆过多,很少采用。编码控制是将全部控制命令数字化(调制)后再传输,到控制设备后再解调,还原成直接控制量,可节约线缆。
    酒店监控中心设计
    监控系统的中心环节,选用NPE品牌的NVS8000系列超大型矩阵切换控制系统作为控制主机。该主机单机支持240路视频输入,64路视频输出,并可配置多个16个分控控制点。该系统采用先进的矩阵切换技术,可以在任一台监视器上显示任意一台摄像机的图像,还具有分组同步切换的功能。主机可通过机内控制码发生器和分配器将控制信号传至解码器,使解码器能驱动摄像机的云台镜头。
    电视墙采用NPE品牌专业21”彩色监视器NCM-9921E、 46”液晶监视器NCM-9246组合而成,可以根据要求设置多种方式在电视墙显示。可以让保安人员直观的监控到酒店内各个监控点的情况。
    采用NPE数字硬盘录像机NDS-4416ND, 16路音视频输入,最高支持D1画质,界面简洁,功能齐全; 高压缩比(每路每小时200M),低成本;支持十六画面分割显示,回放时可单路回放;可设定自动录像,定时录像或报警录像等多种方式;同时具备音视频同步,视频码流分1—5档可调,分别对应每路每小时200M—500M,支持可靠性能强 ,支持光盘刻录备份。
    该酒店保安在监控室里通过定点枪式摄像机可以看见酒店各个出入口、酒店周界、停车场、各个服务台、楼层通道、电梯及电梯厅、机房等肇庆星湖大酒店范围内人员和车辆的情况。监控室内通过21”彩色监视器、46”液晶监视器组成的电视墙可以直观看到酒店内所有监视点的情况,数码硬盘录像系统录入各个点的情况,需要时可以多画面回放,也可单画面提取。矩阵控制主机可以自由切换各个点的情况,发现特殊情况,可以单画面提取观察,同时可以控制动点的监视方向和角度。
    结束语
    伴随科学技术水平的突飞猛进,安全防范技术也得到迅速发展。酒店的安全防范系统正朝着多功能型方向发展,而闭路电视监控防范技术作为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成为酒店场管理重要设施,它将提升粤西该酒店的管理水平,对保障酒店人员、财产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肇庆 视频监控 大酒店

上一篇:广州邮储网点视频远程集中监控工程案例
下一篇:北京中关村建设集团远程监控成功案例分析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营业执照公示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