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案例分享 > 正文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2015-01-26 14:02: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建筑物智能化程度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逐步提高。视频监控系统作为智能建筑系统的其中一部分,发挥着重要作用。视频监控系统具有直观、准确、及时和信息内容丰富的特点,其作为一种防范能力较强的综合系统,无论是对建筑环境安全的管理,还是智能建筑各系统的集成都提供了技术支持。如今网络化程度不断提高的视频监控系统对于智能建筑的打造更是给力。以下以万达广场为案例,与大家进行分享:
    需求分析:
    毋庸置疑,在万达广场智能化、系统化方面的打造中,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立占据不可忽视的地位,在视频监控系统的项目建设中,有如下需求: 
    1、监控系统与其它智能楼宇子系统进行集成,可通过一个界面进行管理,并联动防盗报警系统,在报警系统布防后,一旦产生报警,报警点相关视频将在电视墙上显示,并触发声光报警器。 
    2、整个广场有两个监控中心,要求每一个监控中心都能看到整个广场所有视频点,并接收报警信号。 
    3、系统可满足远程管理的要求,且通过公网在外地访问实时监控视频,并进行录像回放。 
    4、广场可通过视频系统来进行人流统计,并将统计数据叠加到视频图像中。 
    5、系统可将室内温度、湿度等信息在视频图像上叠加。 
    6、系统可对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对越界、聚集、遗留物体等情况进行分析并报警通知监控人员。
    解决方案:
    为满足以上需求,以客户利益最大化,推荐如下解决方案: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以上系统,不仅能实现与整个广场子系统的对接联动,同时能保证其在全套智能系统中正常独立运行,并发挥以下功能: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一、集中管理功能
    整个系统可通过单PC即可实现管理,不但能实时查看、回放所有视频,同时可对所有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及设置,让整个系统的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二、远程管理
    当客户需要异地访问查看视频时,可通过Internet进行远程浏览监控。此功能不但方便远程调度,并当出现紧急状况时,可加强系统的应急能力。同时,当系统故障时,可远程通过网络进行诊断和修复,避免系统长时间停机,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三、多电视墙管理
    因监控中心与分控中心依附在同一套网络视频系统运行,通过适当的权限分配,可实现各自的监控功能。如当系统需要扩展电视墙,通过网络设置即可满足该需求。另外,系统通过网络键盘可对电视墙进行控制,操作简单方便。
    四、网络键盘控制
    网络键盘内置解码器与显示器,一个网络键盘即是一个完整的终端,可控制、切换、显示图像,比传统的监控系统键盘功能更强大。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五、报警联动
    在万达广场的关键位置设置主动红外对射式探测器,其可与摄像机进行联动。当有报警发生时,相应视频会在监控中心弹出画面,如联动球机,球机则会转动到相应设定位置,进行报警录像。
万达广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案例
    在万达广场应用的此套视频监控系统,实实在在解决了智能建筑系统存在的集成问题,同时,在客户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推动了行业技术的发展。
    安防网络系统实现具有如下明显优势: 
    标准化:整个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符合国家标准,系统软件、硬件均采用标准化设计,提供开放的接口,可与不同供应商的设备及软件系统互联互通。 
    先进性:前端视频产品采用网络传输,采用三项关键技术:H.264超低码流视频压缩技术、专有的信道动态适配技术、针对无线信道设计的可靠传输纠错技术;增加了双通道自动平衡协调传输功能。 
    可靠性: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和专用的硬件结构,性能稳定可靠,保证系统整体的稳定,尤其适合在环境比较复杂、可靠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中运行。 
    经济性:系统开发运行平台均采用当今最为通用的各种操作系统和开发工具,充分利用了我们在其他监控领域中成功应用的中间件和模块,大大减少在系统平台方面的投入,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扩展性:整个系统具有进一步扩展功能的能力,可以很好的适应现代智能管控的需求。保证用户在系统上进行有效的开发和使用。 
    实用性:系统支持用户的网络监控需求,可多用户多画面实时监控、远程控制、集中录像、可连接多种报警设备、报警可定时布防撤防等功能,完全满足用户的监控要求。 
    灵活性:系统组网灵活,适合在局域网、广域网和无线网络中使用;多个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作为子系统组成更大的视频监控系统。

相关热词搜索:监控系统 网络视频 案例

上一篇:油田周界防范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案例分析
下一篇: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城市安防中的应用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营业执照公示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