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行业微刊 > 正文

安防行业迅猛发展 物联网推波助澜
2014-08-20 16:33: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安防行业迅猛发展 物联网推波助澜  
 
    安防行业作为我国物联网领域应用最早的行业之一,物联网的发展,推动了安防行业往标准化方向发展,往信息开放方向发展,简而言之,物联网将使安防企业变得像互联网企业,促使企业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做安防。

  物联网世界中,所有感知设备相连,形成多触角的感知网,这就需要我们的感知设备不仅仅能"感觉"还要能"辨别"和"分析",将辨别分析后的信息传输给后端运用中心以备决策。所以说,近来很多行业巨头都看清了"视频感知"应用的前景及重要性,都将研究的重点转向了视频的智能识别技术上。而视频监控作为原有安防产业最重要领域之一,其现有技术已为“视频感知”这一物联网最主要的技术难点打下了一定技术和硬件等方面的基础。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面向城市公共安全综合管理的物联网应用中智慧安防和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深度应用的巨大挑战。其应用的瓶颈是视频信息如何高效提取,如何同其他信息系统进行标准数据交换、互联互通及语义互操作。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技术即是视频结构化描述技术。用视频结构化描述技术改造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使之形成新一代的视频监控系统—智慧化、语义化、情报化的语义视频监控系统。可以这么认为,物联网技术的兴起和发展也打破了传统视频监控固守的狭窄领域,一方面引入了更深层次、更高程度的信息化的管理,建立起能够共享的管理平台,解决了各部门间的互联互通的问题;另一方面物联网将使原有的安防监控系统上升到更为智能化的层面,无论从视频的采集、管理还是应用,都将通过智能技术更有效地进行处理。物联网概念的发展将使得视频监控朝着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向迈进。

  此外,一些算法先进、有特点、重运用的先进的产品相继诞生。如果还能实现嵌入式的智能识别技术,那么视频监控就是物联网在安防的应用主线。物联网通过感知和网络互联,最终走向全面的数据应用。那么数据就变成了主题,数据和智能化是密切相关的,对数据的计算和应用越深,智能化的程度就会越高,为用户带来的直接感受也最强烈。至此,物联网技术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综合应用时机已逐渐成熟。视频监控技术是物联网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感知安防的主要手段。

  D1Net评论:

  随着市场的引导和推动、新技术的不断整合,物联网给安防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将不仅仅只是理论应用,它颠覆了传统安防的理论和模式(不管是市场还是技术),它使安防行业面更广、更深。

相关热词搜索:安防行业 安防 安防快讯 安防行业资讯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感知技术推动安防行业极速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