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智能楼宇对讲系统突围需实现的三大标准
2014-11-12 14:18: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论:0 点击:

    从纵横比较的发展理念来看,吸收其它行业成功经验。智能楼宇对讲系统改变原有系统的传输结构,使得系统有一个统一标准的信息传输平台。网络化楼宇对讲系统的推出与日趋完善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预见它的终极目标是促进行业在联网方式上的完全兼容,这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融入三网合一的时代长河。
  从行业发展的长远角度出发,楼宇对讲系统传输协议与用户接口的标准化革命无法避免。标准化内容包含:功能模块的标准化、性能指标的标准化、接口标准化以及管理与服务平台标准化等。标准化革命是突破智能楼宇对讲系统行业局限性、时限性及不成熟性的有力武器。
  功能模块标准化
  功能模块标准化的具体实现,相对于用户终端来说,用户可享受到完全自定的、自由组合的功能实现。功能的组合不受系统结构的制约,有的甚至不受设备硬件及软件结构的制约,最大限度地留给用户二次开发的空间;功能模块标准化相对于系统网络来说,其实现并无技术上的瓶颈,最大的障碍是各自利益保护而形成的品牌壁垒。
  性能指标的标准化是规范系统功能实现的有力保障,它着力避免虚华的欺骗最终用户的行为出现,它同时明确某个功能的具体化的指标,使用户对产品有清晰明了的知情权。性能指标标准化是一个动态优化的过程,会随着楼宇对讲系统的各个发展阶段不断补充和完善。例如近年来信息发布功能从原有的只局限于楼宇对讲系统内的信息分发,发展到可跨系统进行信息发布;从本地发布发展到无空间限制的远程发布;再如安防报警功能从原来的单一渠道变成多渠道,报警事件的处理也充分考虑了人性化,从单一的处警变成多级处警机制的调度管理,确保无警不报、有警必报、报警必处,大大提高安防报警功能的可靠性与实用性。
  接口标准化
  接口标准化是打破行业垄断的有效手段,智能楼宇系统不应该排斥其他异己系统的无缝接入;智能楼宇系统也不应该排斥接入其他异己系统。例如:智能化家电控制的实现离不开智能楼宇系统与各类家电的控制接口之间的连接,家电行业正逐步推行第三方信息交互标准接口,实现信息交互以达到集中智能控制的目的。如楼宇对讲系统开发者们为智能照明控制提供标准接口,并公开其接口协议,智能照明系统生产厂家就可以根据这个协议设计兼容接口,合作共同完成智能灯光控制。不同行业之间技术与产品的融合将促进楼宇系统行业的横向交流与发展,这是用户所乐见的,也是行业发展所必需的。
  管理与服务平台标准化
  管理与服务平台标准化为智能楼宇系统行业市场的纵向延伸提供了技术上的有力支持。随着智能楼宇对讲系统的发展和普及,必将衍生出各类服务需求,比如系统维护、设备维修、信息处理与分析、接警与处警、物业广告及物流等。
  我国正处在城市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国家倡导智慧城市建设。智能楼宇系统将作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实现广阔区域的信息交互。楼宇对讲系统行业如何抓住这个发展机遇是每个处在这个行业的企业家、研发人员等同行急待回答的问题。
  此外智能楼宇系统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使用者健康的消费观念。智能楼宇系统行业有责任联合起来,培养具有正确消费观念的消费群体。可以说到目前为止,这个工作还是一片空白:智能楼宇系统的最终端用户对这个系统了解的非常少,他们绝大多数只知道最基本、最原始功能的使用;而系统管理人员了解的也是极其有限;大多用户并没有使用系统的强烈需求,这是本行业发展到今天的极大悲哀!我们不得不检讨这种畸形现象存在的原因,那就是:最终用户绝大多数是“被消费”的。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楼宇 对讲系统 三大标准

上一篇:综合布线系统中关键环节设备该如何配置?
下一篇:RFID在安防领域新应用新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