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浅谈电气技术及弱电布线技术的功能
2014-12-18 11:04:2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浅谈电气技术及弱电布线技术的功能
    智能建筑是通过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及管理等,然后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合理的组合,为用户提供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要完成以上使命,智能建筑中少不了电气技术以及弱电布线技术。那么这两项技术到底有什么功能呢?
    1、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智能建筑电气技术仍然包括强电与弱电两类,建筑及建筑群用电一般指220V50Hz及以上的强电,主要向人们提供电力能源。
    智能建筑中的弱电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国家规定的安全电压等级及控制电压等低电压电能,有交流与直流之分,如24V直流控制电源,或应急照明灯备用电源。另一类是载有语音、图像、数据等信息的信息源,如电话、电视、计算机的信息。
    2、智能建筑弱电技术:主要指: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现代自动控制技术和现代图像显示技术、综合布线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以及其他现代高新技术与建筑技术的有机结合构成了智能建筑,应用于智能建筑的弱电技术就是智能建筑弱电技术。
    此外,人们习惯把弱电方面的技术称之为弱电技术。可见智能建筑弱电技术基本涵义仍然是原来意义上的弱电技术。只不过随着现代弱电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建筑中的弱电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弱电技术的应用程度决定了智能建筑的智能化程度。
    A、智能弱电技术是智能建筑的主要内涵:在智能建筑内,以综合布线为基本传输媒质,以计算机网络(主要是局域网,包括硬件和软件)为主要通信和控制手段(桥梁);以此对通信网络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建筑设备系统(广义的BAS)等所有功能系统。
    据综合布线厂家唯康了解通过系统集成进行综合配置和综合管理,形成了一个设备和网络、硬件和软件、控制管理和提供服务有机结合于一体的综合建筑环境。智能建筑既包含了设备物理建筑环境,又包含了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软环境,它是一个综合建筑环境。可见,智能建筑技术和智能建筑弱电系统是智能建筑的主要内涵组成。
    B、智能建筑弱电技术是狭义的智能建筑技术:我们说智能建筑弱电技术就是狭义的智能建筑技术,即具体实现意义上的智能建筑技术。从这种意义上说智能建筑技术主要是智能建筑弱电技术。
    C、智能建筑内涵的实现是以弱电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建筑弱电技术是智能建筑的关键技术。智能建筑弱电技术以信息技术为主,是实现智能建筑功能的主要技术手段。

相关热词搜索:技术 电气 功能

上一篇:工业设计在楼宇对讲行业中有哪些应用?
下一篇:辨别弱电线缆质量问题的五个方法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