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云计算发展综合布线基础设施如何应对
2015-01-21 09:26:03   来源:千家网转载   评论:0 点击:

    云计算发展下不断增加的流量,对传统的网络构架带来巨大压力,特别是在确保业务连续性方面。同时云计算的发展也影响到了数据中心环境中进行的综合布线基础设施水平,并正在从底层开始改变数据中心的设计。
  对传统的企业网络通常由三个层次组成:服务器连接到接入层,再经汇聚层,最后到基于策略的连接和高速路由核心层。80%的流量流向来自于接入层到核心层,与在网络上只有20%流向是来自于冗余和备份。
  然而,云计算使得在数据传输流量发生了变化,由于服务器之间的互动,造成80%的流量现在是来自于服务器之间的流通,在关键的核心层出现了瓶颈,同时还带来了挑战。特别是在网络性能方面,比如在核心层中的拥塞会导致路由无响应,或者是更长的延迟。安全性也受到影响,更容易受到入侵。由于网络中争抢优先级的情况,服务质量也会出现问题。因此提高带宽并优化应用程序的基础流量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数据中心设计和基础设施的创新正在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通过动态智能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克服这些挑战。
  为了解决通过在基础设施日益增加的数据传输流带来的挑战,网络需要融合。从大量汇聚层智能的接入层中取出一层的交换和汇聚。在接入层放置智能释放从核心层和汇聚层作出所有必要的路由决定。我们会发现从A到B和网络基础设施的流量能够自我选择最高效路径,通过最简单的途径以解决以前的常规网络基础设施所面临的挑战。
  在这种方式中,决策、动态配置和路由现在驻留在网络边缘,这样可以提高流量和减少核心层的频繁升级。安全性也移动到更安全的网络边缘。这个动态的智能基础设施的主要好处是使带宽得到了动态分配。现在的网络可以分配每个应用的带宽需求,推动了对带宽的大规模使用。比如:计算机辅助设计,以及实现更高的I/O吞吐量的虚拟化服务器。
  为了实现动态的智能基础设施的益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在网络综合布线基础设施方面也有一些关键的因素需要考虑。服务器中越来越多的虚拟机将加快从10G传输速率到40G的进度。在新的数据中心设计的布线基础设施方面,以6A类双绞线为最低标准,并需要在网络中通过OM3或OM4MPO预连接光缆实现上行链路的40G/100G速率。
  “智能”的核心到边缘的网络提供了更方便的管理和减少了服务器和网络的交叉连接。在每个网络机柜中的服务器的数量的增长将意味着冷却空气的冷却能力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新的制冷系统将不再需要架高地板。电缆将通过一个整洁的设计安装在上层线缆架中。因此,从综合布线基础设施的水平向上趋势,以促进新的冷却系统和服务器的增长模式的转变,是不断增加的迈向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的趋势。

相关热词搜索:基础设施 综合布线

上一篇:监控传输线缆影响大 看同轴线缆大变化
下一篇:云计算国家标准化工作进入新阶段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