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大数据时代安防行业面临新挑战
2015-04-08 11:00:39   来源:CPS中安网   评论:0 点击:

    自1946年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以来,仅仅半个多世纪,信息技术以它广泛的影响和巨大的生命力风靡全球,成为科技发展史上业绩最辉煌、发展最迅速、对人类影响最广和最深刻的科技领域。数年来,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同步发展,各行各业都积累了大量数据。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报告,驱动大数据发展的重要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消费领域,如网购及社交媒体应用产生的大量数据;另一方面来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安防便是其中之一。
  多类型安防数据来袭
  在安防行业,涉及的数据信息类型很多,以数据的结构类型来看,包括了各类非结构化、结构化以及半结构化信息。非结构化数据主要指视频录像和图片记录,如监控视频录像,报警录像,摘要录像,车辆卡口图片,人脸抓拍图片,报警抓拍图片等;结构化数据则包括报警记录,系统日志记录,运维数据记录,摘要分析结构化描述记录,以及各种相关的信息数据库,如人口信息,地理数据信息,车驾管信息等;半结构化数据则如人脸建模数据,指纹记录等。
  这些信息的来源有几个渠道,一个是安防系统内部产生的信息,如各种视频录像,抓拍图片,系统运维数据,日志记录,摘要记录等;另外一些则是通过外部系统采集或者集成,如人口信息,地理数据信息,人脸库数据,车驾管数据等。这些数据作为一个整体,构成了安防系统或者说安防领域的大数据基础,并且具有以下特征:最显著的是安防数据体量巨大并不断快速膨胀,随着视频监控图像系统的不断联网和整合,以及视频分辨率和帧率的不断提高,实时视频数据的存储已经从TB的级别开始跃升到PB级别;其次,安防数据类型繁多,如上面提到的视频、图片、地理位置信息等等,而且随着各类安防系统以及相关的信息系统的不断整合,数据类型也会越来越多;另外,安防数据整体蕴含的价值密度低,但是价值高。以视频监控数据为例,在7*24小时连续不间断监控过程的中,可能有用的数据仅仅有一两分钟,甚至一两秒。同时,这些信息更新频率特别快,安防数据每时每刻都在大量的产生,信息每时每刻都在更新。
  要从这些少量的信息里快速高效的筛选有效信息,安防厂商需要下面两个基础来保证:首先需要提升对非结构化信息的处理能力和效率,准确和快速地处理视频图像,人脸特征建模等数据,从里面提取出有用的信息,并且能够进行信息的某种表述,在大数据的存储层面上完成数据信息的提取和存储工作,以便进行后续的数据信息检索,分析和挖掘业务。其次,通过使用并且针对性的改进目前的大数据处理技术以及平台框架,提供针对安防数据信息的快速检索机制,形成有针对性的海量安防数据信息处理架构,从这些大量的结构化和半结构化信息中快速检索和分析。

相关热词搜索:安防 时代 数据

上一篇:监控操作台技术参数和原理介绍
下一篇:智慧城市始于综合布线系统设计与管理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