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安防系统的组成和发展
2017-03-14 10:46:23   来源:图说建筑智能化系统及技术   评论:0 点击:

        安防系统(Security System)也叫综合保安自动化系统(Security Automation  Sys-tem),安防系统是建筑智能化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子系统,是确保人身、 财产及信息资源安全的重要设备系统。
        安防系统按作用范围分为外部入侵保护、区域保护和特定目标保护。外部入侵保护主要是防止非法进入建筑物。区域保护是对建筑特内、外部某些重要区域进行保护。特定目标保护指对一些特殊对象、特定区域进行监控保护。
        安防系统由以下一些环节组成:
        (1)防盗报警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是对重要区域的出入口、财务及贵重物品储藏区域的周界及重要部位,进行监视、报警的系统。该系统中采用的探测器有动体监测器、振动探测器、玻璃破碎报警器、被动式红外线接收探测及主、被动发射接收器等。
        (2)闭路电视系统(CCTV)。采用闭路电视系统的摄像机对建筑特内重要部位的事态、人流等动态况进行监视、控制,并可以对已经发生的监控过程进行客观视频记录。
        (3)巡更系统。安保工作人员在建筑物相关区域建立巡更点,按规定路线进行巡逻检查,辅以电子装置确保建筑物内、外大尺度空间的安全防范。
        (4)访问对讲环节。适合于高层及多层公寓、小区进行来访者管理,是保护住户安全的必备设施。
        (5)出入口控制环节。出入口控制环节是在建筑物的出入口等重要部位的通道口安装门磁开关、电控锁或读卡机等控制装置,进行进出入员的控制。
        (6)停车场管理系统。该环节对停车场、停车库的车辆出入进行控制、管理和计时收费。
        随着信息技术及其他相关的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安防系统也越来越先进,功能也越来越强,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1)安防器件、设备的综合化和智能化。就目前的技术水平讲,各种安全防范设备的种类、性能都在持续的不断增加和提高。无论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器材,还是出入口控制和可视对讲系统,其功能综合化、信号处理智能化程度都越来越高。
        尤其是解决安防系统的误报问题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使用多重探测和内置微 处理器使设备智能化提高,对各相关传感器信号进行综合逻辑判断,自动比较和分析来大幅度降低误报率。将计算机技术融入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监控主机与计算机相连,构成多媒体视频监控系统,功能大大增强,而且还具有防盗报警、消防联动、门禁控制的综合联动功能。
        (2)数字化和网络化。监控系统的数字化是一个发展趋势。高品质的全数字监控系统智能化程度提高,已被广泛的应用于机关、银行、宾馆、路口、工厂等各种重要的监控场所。安防系统的数字化是指:信号采用、传输、处理、存储、显示等过程的数字化。
        计算机网络的发展和监控系统的数字化同时促使监控系统的网络化。一套监控系统不仅可方便的与另一套监控信息大范围远距离传输并进行控制。通过计算机网络,一个部门或一个行业的诸多局部监控系统可互联成一个更大的监控域的大监控系统,也可以实现资源共享,节约投资,使各子系统有更高的性能。

相关热词搜索:安防系统

上一篇:消防系统组成
下一篇:安防工程设计原则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营业执照公示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