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弱电系统施工过程的不同阶段及工作内容
2017-02-27 08:32:41   来源:图说建筑智能化系统及技术   评论:0 点击:

弱电系统施工过程的不同阶段及工作内容
        第一阶段:与土建工程配合并预留孔洞、消防及安防系统线管的预埋。在这一阶段,弱电系统承包商配合建筑设计院完成建筑物地下层、建筑物内的孔洞预留和线管预埋的施工图设计。

        第二阶段:弱电线缆敷设的线槽架施工与土建工程的配合。优化设计弱电线槽与管道的空间位置并且和其他管道的整体配合,在土建工程基本结束后,就要进行弱电系统线槽架的安装施工并与风管、给排水管等其他管道安装工作同时进行,也可在其他管道安装工作完成后推迟一段时间(一般约15个工作日)。
        第三阶段:弱电系统布线及中控室布置与土建及装修工程的配合。土建工程结束后,进行弱电系统布线和穿线工作,并与装修工程同步进行,中控室的装修是楼宇装修的一部分,中控室中的中控台、电视墙、显示屏在装修工程完成前进行定位。
        第四阶段:装修工程完成后,将弱电系统的设备进行定位并安装和接线。设备定位和安装接线的步骤:①安装中控室的设备;②安装控制器及接线;③安装安防系统中的报警探头并接线;④安装各类传感器及完成接线;⑤安装摄像机并完成接线;⑥安装读卡器及完成接线;⑦安装计算机网络设备。
        第五阶段:弱电系统的调试在中控室的中控设备安装完毕后就可以开始了。调试的步骤:①首先调试中控设备;②调试现场控制器;③完成分布在不同区域的终端设备;④监控程序的调试;⑤先运行部分子系统,也被称为部分开通;⑥在部分开通一切正常后,再开通整个系统。
        第六阶段:弱电系统的验收。验收工作由业主进行组织,参与者还有系统承包商、施工单位。弱电系统的验收包括子系统的功能是否达到设计标准;对施工质量进行全面的检查。首先进行各子系统工程验收,再进行集成系统的验收。
        验收前,应该准备并向业主提供系统验收文件:①工程验收书;②系统竣工报告书;③系统监控点表;④各楼层监控及信息点分布平面图;⑤摄像头设置位置分布图;⑥综合布线系统中的各楼层配线架描述文件;⑦配线管理与网络连接文件;⑧端接标号说明;⑨系统测试报告。
        弱电系统验收完毕后,弱电系统承包商一般要对业主方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提供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系统的操作、系统的参数设定和修改、系统的维修、软件系统的使用方法等。培训教材主要有《程序手册》、《操作手册》和《工程安装手册》等。

相关热词搜索:弱电系统 工作内容 阶段

上一篇:建筑智能化系统与弱电系统的关系
下一篇:常见的建筑电气工程图主要分类和作用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营业执照公示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