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六度教育网!
首页 > 六度微刊 > 技术微刊 > 正文

建筑智能化系统的子系统组成
2017-03-21 10:27:36   来源:图说建筑智能化系统及技   评论:0 点击:

        1、建筑设备监控系统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也常被称为楼宇自动化系统或楼控系统)是一个较大的系统模块,包括:建筑或建筑群内的空调与通风监控系统,照明、给排水、冷热源监控系统,变配电系统、电梯、柴油发电机组的运行监测系统。
        2、管理网络及测控网络
        现代建筑及楼宇中只要较大的控制系统需要设置管理平台,就需要在通信网络架构中设置管理网络,管理网络一般情况下由以太网组成。任何一个网络化的监控系统都需要有一个测控网络作为连接控制器的数据信息通信网络,如果在楼宇中存在着多个不同且使用不同通信协议和标准的监控系统,则会有多个不同的测控网络。
        3、综合信息网络体系
        现代建筑的通信网络覆盖密度高,一般有多种不同制式的异构网络进行覆盖,如PSTN电话网络、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和接入网等计算机网络,包括2.5G、3G、4G移动无线宽带接入网等,构成综合信息网络体系。
        4、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通过分布在整个楼宇内外的各类火灾探测器、区域报警器、集中报警器和联动装置组成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Fire Alarm System,FAS)。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消防控制系统。
        5、安防系统
        安防系统(Safety Automation System,SAS)是以维护公共安全、预防刑事犯罪和灾害事故为目的,运用各种现代安全防范技术构成的系统,其功能主要有入侵探测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及重要通道或区域监控等,并形成相应的子系统。安防系统除了包括上述子系统之外,还包括停车库管理系统、巡更系统等。
        6、综合布线系统
        综合布线系统(Premises Distributed System,PDS)是建筑或建筑群内部及其与外部进行高速数据、信息传输的传输网络。它使建筑或建筑群内部的语音、数据和图像通过网络设备、信息网络交换设备和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等相连,也使建筑或建筑群内通信网络与外部通信网络相联。
        7、办公自动化系统
        现代建筑的用户通过楼宇内先进的通信网络系统、以及基于网络的办公用MIS系统(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管理信息系统),能够高效能地工作,这样一套高度信息化的办公系统就是办公自动化系统。
        基于网络的各种专用MIS系统为用户带来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的同时,也大幅度地减少了工作人员的数量。
        对于企业用户来讲,MIS系统种类也较多,且一般情况下,这些MIS系统都嵌入到企业网站架构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8、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
        现代建筑内部有建筑设备监控系统、网络通信系统、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安防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为了对这些子系统进行集中地监控管理,必须 建立一个系统集成平台,满足对这些子系统进行集中、优化的监测、控制和管理,同时实现信息共享和信息资源的优化管理。

相关热词搜索:子系统 系统

上一篇:数字监控系统与模拟监控系统的主要区别
下一篇:防雷的基本知识

分享到: 收藏

培训介绍| 培训时间| 企业内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培训资料| 视频课程| 直播课堂| 营业执照公示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北京六度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六度教育)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中础大厦B座226室
传真:010-68865598转8008

京ICP备110214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61号

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010-88975077/68865598/68869286
值班手机: 13641165517 / 15901190720
13681268668 / 18516968299